那我们就苦到一起了

都给我去点赞👍🏿

我们是不是,见过?


29.关于医院那些事








王一博今天生病请假了。

这是都岩从剧组别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的消息。


“怎么你不知道?”

都岩无法解答导演和其他演员的疑惑。


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们不如问问王一博生病去医院为什么肖战也要告假一天好吧。




他火急火燎地跑去县医院,从拥挤的走道拐进座无虚席的点滴室,没找到人。

转身,正看到肖战踩着拖鞋走进来,右手一个红色热水瓶,左手举着一根点滴杆快要捅到门框。

点滴管连着身后的小伙子,上身穿着三叶草带着颈枕,下半身同款短裤拖鞋,手插在裤兜里,明明脸色惨白,偏偏拽得要命。


像极了被老爹带着上医院挂盐水的叛逆期儿子。


“我就说你别跟着我,”儿子正儿八经怪起老子来,“你看吧,位子被人坐了。”

“那个是蹲坑啊哥,你一个人提着点滴上得了吗?”肖老爹毫无悔意,一边不死心地张望了一圈,为难地笑,“要不我去跟那边那个家属沟通一下,看看能不能给你腾个位子,你总不能一直站着。”


父爱如山。

都岩嘴角抽搐感慨着,伸手拽住了完全没有艺人自觉马上要上去沟通的这位“家属”。





“你怎么来了?”

王一博坐着都岩卖笑换来的位子一脸好奇。

???你还真敢问。

“你难道不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


“家属”又开始尴尬。

“他半夜突然开始上吐下泻,我急着把他送来医院,忘记给你打电话了,抱歉啊!”

“战哥你看看你,你只记得给导演打电话请假。”

“王一博做个人好吗?是谁手机都没带出来?”

肖战伸手却打不了人,只能拍椅子扶手出气。

“你能怪我,我都吐成那样了哥!”

“让你头发不吹干就睡觉!”

……

都岩不知道这么点事他们怎么做到每次能吵九分钟以上,转身出了门。没过多久带着一个红色小板凳回来的时候,小学生还没结束他们的战役。




楠姐到的时候,看到是这么一副画面。

王一博夹在两个身材丰腴的阿姨中间睡得不省人事,膝盖上盖着黑色的耐克两用衫,手乖乖放上膝盖,缩在衣服里。

都岩和肖战背靠背坐在旁边一个红色小板凳上,肖战还在往自己的绿杯子里倒热水。


肖战起身点头打了个招呼。

“他怎么样?”

李楠匆匆点头回礼,弯腰小声问都岩。

“伤风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医生说这袋挂完再观察一小时。”都岩转述得一字不差。

“还吐吗?”

“吐是不吐了,但是刚刚又跑了两回厕所。”

“医生用药了吗?他很多药物过敏。”

“没敢随便用药,只是开了两袋点滴,先退烧。”

“等这袋盐水挂完我带他去省医院。”


肖战捧着水杯站在一边目不转睛看着王一博经纪人的一举一动。她风尘仆仆走进来,手里拿着王一博的医保卡,脸上还都是汗,皱眉摸完王一博的额头,就这么站在一边耐心地等他醒来。

他把手里的水瓶和急诊新开的病历本给都岩,在王一博醒来前离开了医院。


回去的路上肖战突然想起了小学的同桌,那个漂亮的双马尾小女孩。

运动会他作为摄影小记者跑去拍他的小同桌的时候,漂亮的双马尾在赛道上划出好看的弧度,却在即将接近终点的时候失重往前跌去。

他紧张地第一时间跟着担架去了医务室。

那天的医务室也和今天的一样热闹,他们在人来人往里面对面坐着,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陪着她,做一些好笑的动作逗她开心。

想着兴许她笑了也许就没那么疼了。


最后小同桌的妈妈来了,二话不说带她去了医院。


那时候,自己好像也是这样。

站在那里,也没能帮上什么忙,也没什么立场继续跟着去医院,只能一人灰头土脸回去。




那时候他就懂得了。

原来站在一个人身边,也是需要底气的。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