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们就苦到一起了

都给我去点赞👍🏿

我们是不是,见过?

43.


王一博在梦里挣扎。

梦中他一直在咳嗽,身体透支到极限的疲态让他精疲力竭。


最后拯救他的,是一阵持久的剁排骨声。

他的意识缓缓抽离回现实。

谁在我家剁排骨?

他从床上爬起来,辨认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反应过来。


哦,我昨天回家了。


他摁亮手机,8:02。

早上八点就能在厨房剁肉,不愧我妈。

他甩了甩乱糟糟的头发,解锁手机,径直点进微信。唯一置顶的某个联络人很安静,没有任何红色的点点。
上一条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跨年的晚上。

他点开自己零点那条傻不拉叽的语音。

“战哥新年快乐呀战哥。”

战哥00:18回的文字,看不出啥情绪。

“新年快乐啊老王。”


01:20,盯着手机过了一个小时,手机出乎意料突然震了起来,“哎老王,我看到你跨年的那舞了,好炸啊!”说的是跨年晚会和同公司学妹的一段舞。


深夜情绪光速就好了起来,王一博点开选好表情刚要发送,紧接着下一条就跳了出来,“靓男靓女[坏笑] 超帅的。”


靓男靓女你妹。情绪又down了回去。

“这么晚怎么还不睡”

王一博也换了文字,他很担心继续用语音到时候出口的会是“这么晚还不睡你跟谁在一起跨年”。


“刚洗完澡,今天下戏晚。”

王一博有一秒钟的晃神。

仿佛此刻战哥就坐在窗口的桌子上,晃着腿边吹头发边叨叨湿着头发就躺床上的自己。


记录翻到这里就是一通35分钟的语音通话,王一博怎么回想也想不起来那通电话到底讲了什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设置了斜杠小喇叭,中途好像取消又设置,设置又取消,来来回回了好几次。甚至还把微信的提示音关掉过,后来迫于楠姐的威压又调了回来。王一博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可能是想表达一种我不在乎别来吵我的态度。可是这么做以后微信的存在感更强了。就连半夜做梦惊醒,也会拿出手机看一看有没有新的消息。

何况怎么样都没有任何新的信息跳出来。


哼。




他在床上又刷了5分钟微博,起来洗漱完打算开门出去,迎面就碰上老妈开门探了个头进来。

“哎呀小宝,我以为你还在睡呢,”妈妈笑盈盈的,“怎么起来啦。”

“醒了,”王一宝拖着拖鞋慢悠悠地往外咔。

妈妈进了屋,麻溜地把王一博随便铺好的被子抖平整,窗户开了一条缝通风。

“手机也不拿,”她捧起床头柜的手机追下楼去,“到时候又满天满世界找。”


王一博坐到餐桌旁连着打了三个哈欠。

妈妈把手机放到他身边进了厨房,“昨天回来那么晚,今天也不多睡一会儿。”

昨天晚上的通告临时取消,王一博在年前突然获得了一个三天的假期,给工作人员放了假,赶着晚上的航班就飞回了洛阳,一番折腾,回到家都12点多了,习惯早睡的母亲还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


“难得回来,要睡怎么不回北京睡,”王一博左看看右看看,找到了自己昨天倒好忘记拿上去的两杯水。一口气喝完。

水是温的。

“吃饺子吧?”

妈妈抱着两袋饺子站在门口望着他笑。

王一博点头,站起来跟到厨房里东张西望。

“在炖排骨吗?”他掀开炖锅的锅盖闻着,肉香跟着热气扑腾上整张脸,他摸着被烫到的手腕,小心盖回了锅盖。转头妈妈装的一壶热水已经在炉子上沸了起来。她扑腾扑腾捣饬完了大半袋饺子,又拆了一包新的下了些许。锅里满满一锅胖乎乎的饺子都快溢出来了。

“你也要吃吗?”他接过老妈手上的饺子,拿了个封口夹封起来,放进冰箱里。

“我吃过早饭了。”

“我一个人有点多吧?”他猛的回过头,看着那锅饺子愣住。

“我看你挺能吃的,一盒饺子好几个牛肉煎饼呢。”

“什么牛肉煎饼。”

“直播啊。”妈妈搅着锅,一边笑得眼睛都没了。

王一博无语,“你想看我吃东西你打视频给我啊,那直播超尴尬。”

“下饭。”妈妈笑着把王一博推出厨房。

饺子好了,一盘盛了半锅上桌,妈妈才回厨房倒了个醋的时间,回来半盘已经没了。

一年不着家,跟饿死鬼上桌一样。平常得忙成什么样,吃饭速度才练得这个样子。

她坐到一边,托着下巴安安静静看他。


王一博嘴巴里塞得鼓鼓囊囊,抬头看她。

“怎么不说话。”

她只是笑,“我儿子真的很好养活。”



王一博愣住。

十三岁就离开的家,二十一岁回来完全不觉得陌生。床单被套还是小时候的那个颜色,被洗出皱皱软软的感觉,有太阳的味道。没什么认床的毛病,却也知道和酒店里高级顺滑的纯白色被单完全不同。

每一次回来,母亲都比记忆里又漂亮了一些,又臭美了一些。跟着他买起潮牌,发色总是低调地变化着,早上必须得多花十五分钟把头发烫成卷卷的模样,还说什么不烫头发就没有灵魂。

她活得越发精致,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只沉淀出了优雅,及肩的栗色长发松松散散的样子,塞了一半在灰绿色的卫衣里。

有些爱是选择被遗忘。

你有一整个团队来照顾你,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人爱你,而我们,活成很好的样子,让我们跑去天涯海角的大明星可以不用有负担,没有后顾之忧,就是我们爱你的方式。


王一博藏了一腮帮子的饺子愣了好久,低头看着盘子慢慢咀嚼起来。

不是很好养活,是被养活得很好。

原来父母康健,岁月静好,是那么珍贵的东西。


鼻子突然酸得很,眼睛也红起来。

好不容易把一口饺子咽下去,脸上突然一双手就上脸了,冰得他一个哆嗦。

“哇哦,你手太冰了吧。”王一博缩了缩脖子,眼泪也缩了回去,开口还有鼻音。

“小宝是不是瘦了,这边的奶膘怎么都不见了。”妈妈一边捏着他的脸一边认真看着。

“长大了脸上哪还有奶膘,”王一博一边挣扎一边抓妈妈的手,“你手怎么那么冰?”

“冬天嘛,微博说手脚冰凉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你不知道吗?”

“少刷微博,有的没的……”王一博又呼拉了一个饺子进嘴里,“我爸下午几点的飞机?”

“四五点吧,我看看,”她开始找自己的手机,“我菜都备好了,晚饭一起吃,你白天什么打算呀?”

“没想好,下午去接机吗?”妈妈拿起盘子进厨房捞饺子去了,王一博扭头大声问。

“好呀,那我们吃完午饭出去逛街,逛得差不多去机场接他!”她在厨房里手舞足蹈得像个女高中生。

“你少捞点,我吃不了了!”

“还得去弄几瓶酒,不然晚上吃饭没酒怎么成。”她没理王一博,一股脑把锅子里的饺子都糊进了盘子,自顾自嘀咕。



王一博突然愣住,筷子停在半空一动不动。

“我埋几坛杜康在这树下,等来世我们就可以想起这辈子的一切啦!”


“妈,”他趴在椅背上,抬头问,“你知道洛阳北魏时候的王城在哪条街吗?”

“啥?”妈妈关了油烟机以为自己听错了,“北魏?”

“王城,皇宫,旧址还有吗?”他想了好几个词。

“这我哪知道,古迹要么永宁寺,王城一个都不剩了吧,新修的古建筑算吗?”她放下盘子,看着王一博一脸认真的样子,突然有点兴奋,“你又要拍新戏啦?”

“没有,什么鬼,”王一博看着有些沮丧。

“还北魏,我都不知道北魏皇宫也在洛阳呢。”

“十三朝古都,小学文化常识还考呢,”王一博一脸认真地胡说八道,“那城里有老树吗?几千年的那种。”

“树?”王妈妈更困惑了。

“最好是杏花树。”


“……”她抓了抓腮帮子,“咱有一个王城公园,不知道有没有千年古树。”



——

是说得多温柔的妈妈才能生养出这么温柔的王小宝


王一博你的虎是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像找到了明日题材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