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们就苦到一起了

都给我去点赞👍🏿

我们是不是,见过?








28. 没有下一次了


 



 

人会在什么情况下害怕分离呢?


 

当你习惯了梦里黑暗的尽头都是他。

当你习惯了睁眼第一个一定会看到他。

当你习惯了做什么都不再一个人。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青蓝色的,电视里传来安静的电影对白和略带忧伤的布鲁斯小调。某人抱膝坐在床边,头枕着膝盖,眼里的光跟着电影的波动。

他不出声,脑袋昏昏沉沉,只怔怔望着眼前人。


直到窗外青蓝变青黑,额头冰块开始往眼角里渗水。

“你什么时候醒的?”额头上的重量突然消失,眼角擦过冰凉的指尖,额头贴来冰凉的手背,肖战发现他醒了,正借着电视的光凑近了瞧他,“冰块化了也不说。”


 



 

他起身打算去换毛巾,手却被死死攥住。


 

“就离开一会会,去换块毛巾。”肖战小声解释着,温柔地像是在哄小孩子。


 

小孩子没信,攥得更紧。


 



 

肖战没辙。

毛巾往床头柜一放,坐回床上,“好点没?”


 

王一博半眯着眼睛,没点头也没摇头。


 

“你是烧傻了吧。”肖战也眯起眼。


 

“你才傻了。”


 

这句倒是接得快。


 

肖战觉得自己像在下蛊的姿势很尴尬,往回一抽手,依然没成功。


 

他觉得好笑,“王一博你是怕我逃吗?”


 

“黑。”


 

“我去开个灯?”


 

攥着自己的手又加了力度。


 

这年头小孩子越来越不好骗。

肖战直接放弃,够着遥控器调大些音量。


“你看的什么?”

小朋友开始问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你放手我就告诉你。”

没了声音。


 

“你饿不饿,我让助理去买碗粥。”

“不饿。”


 

“那你感觉难受吗?要不然吃药吧。”

“不吃。”


 

“那我们去医院?”

“不去。”


 

“那要不你继续睡会吧。”

“不睡。”


 

“那我陪你聊天吧。”

乖乖闭了嘴。


有本事你说不要啊。

肖战没忍住笑了出来,把头往他身边一靠。

“嗯~聊什么呢。”身边人一抖手一松,肖战抽手,很自然地把人环了起来。王一博觉得自己好像病情加重了,耳朵和脸肆无忌惮开始烧起来。



“哎,跟你说我上辈子是个王子。”

“哇哦,那我上辈子还是个王。”

病了还有这种胜负欲,肖战无语。


“我说真的,魏晋南北朝的时候梁国真的有个皇子叫萧赞。”肖战见他不屑,又胳膊推搡了他一下。



“我也说真的,”王一博有气无力地反驳。


“我老是在做同一个梦。梦很真,梦里的悲伤也很真实,真实的好像就是我上辈子的事。”

“不过如果是的话,我上辈子还过得挺惨的。”


  

“没有好的记忆?”


 

“有。”

王一博望着肖战脸上睫毛被拉长的影子,抿了抿嘴。他抬头,电影到了尾声,他突然想起了它的名字。一部很老的片子,小时候和爸妈一起看的。


抬起头刚好是最后一幕,天国之门再度打开,女主角在最后一刻见到死去爱人的魂魄,拥吻道别。


即便因为人类的执念偶有偏离,结局却依旧会按照原定的轨迹走下去。无一例外。


世间一切是否都有定规定法?

蓝忘机在雪中这样问。


“人为什么要把上辈子的记忆带来这一世呢?”

“因为不想忘记啊,”肖战专注在电影里答得随意。


“然后呢?”

“然后就来找他咯,来找那个他不想要忘记的人,重新来一次吧。”




“没有下一次了。”王一博脱口而出。

“为什么?”肖战眼眸中光影流动,随电影情节晕染出悲伤,和梦境中那双眼睛融为一体却截然不同。



梦中那双眼里,欢喜是将其一生孤注一掷在你身上的依恋,悲伤是对世间一切泯灭希望的决绝。


而眼前这个人,他眼里的欢喜,是夏日晴晚,是冬日骄阳,是春天空气里的青草花香,是秋天青空里银杏的金黄,是世间一切美好 。


他即便悲伤,瞳孔也渡着温柔的光,像身体里永远藏着无限的能量。


 

“可以重新开始,但是不是那个人了。”


他觉得这句话拗口得有点好笑。

咧嘴瞬间却落了泪。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