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们就苦到一起了

都给我去点赞👍🏿

我们是不是,见过?








31. 他不小了




事实证明都岩赶着杀青前加肖战助理微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如果是肖战通过他来找王一博还说得过去,但他真的不懂某些人天天追问自家助理别家艺人的行程到底是个什么心态。


你自己没加他微信吗?




都岩躲着楠姐在摄影棚的角落发完信息问肖战助理要十月演唱会的门票,回头盯着王一博一身黑西服,在镜头前十足的酷盖样,不苟言笑。


从贵州回来一直这样,没见他笑过,惜字如金。


有时候他觉得杀青后这半个月来的王一博比戏里5个月的他更像蓝忘机,但仔细一想,可能是他习惯了那五个月比魏无羡还吵的王一博,而现在这个才是原版。
















“你是不是太入戏了。”




那天开往省医院的路上,楠姐突然的问话让都岩都吓了一跳。


王一博皱着眉头没懂,“姐你在说什么?”


“我说你和肖战,”单刀直入,“太亲密了。”


“这跟入不入戏有什么关系,”王一博看向车窗外,满不在乎,“我们就是关系好。”


“那他呢?”


“他什么?”


“他在迎合你,你也在迎合他。”

王一博皱着眉头,想反驳又被打断。

“现在你们处在相同的环境,为了同一个目标,必须契合彼此,可那是你本来的样子吗?等一切结束了,这段关系还会在吗?”

“演绎一段关系,和真正维持一段关系是两码事。”


何况你们演的还是一对情侣。




“所以?”


“掌握分寸,别太当真。”


“知道了,”他闷闷回了句,“谢谢姐。”


他像是有情绪似地看向窗外,像极了一只心烦意乱的小狮子。


这个话题最后不了了之,而李楠在回北京前,再一次把都岩叫出来谈及了这件事。

“注意一下两人的相处,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我需要知道您实际担心的是什么,”在又一次千篇一律的叮嘱中,都岩突然忍不住打断道,“否则我没办法很明确地定义什么是不必要的接触。”



睡错房间算吗?


穿错衣服算吗?

都岩在内心列了一大张“不必要接触”清单,列完自己也一哆嗦:算了还是别告诉她这些了。



李楠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深藏已久的疑虑仿佛一眼被看穿般,令她一时间答不上来。


比起努力听话,专注更适合来形容王一博这孩子。


他有自己的主见,他自己决定自己喜欢什么,他的喜欢分量很重,谁也分散不了他的注意力。


他不会跟你解释为什么。


在喜欢这件事上,没有可以商量的余地。


喜欢是他觉得,不喜欢了也是他觉得。


这是李楠喜欢这孩子的原因,也是她最担心的一点。


她开始照顾王一博的这些年,他喜欢上摩托,喜欢上各种各样的游戏戏,各种各样的漫画。

可比起这些单纯直接的喜欢,如果有天他的世界冲进一个人来…


人不一样,人是复杂的。


“所有私底下的接触,能避免尽量避免。”


“朋友之间的接触,也不可以吗?”

“如果他们看起来像只是朋友,我就不会这么担心了。”


“所有会让他误认为自己心动的接触。”李楠放弃了措辞,“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

“我知道,但我不明白这么做的用意。”

“环境可以创造心动的感觉,当环境不在了,无论是幻觉还是真的心动,最终的结果都是破灭。”


“既然最终都会破灭,那您怕什么呢?”


“他还太小,我怕他失望。”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都岩的思绪。


肖战助理回复了。


他点开微信,把聊天记录截屏给王一博发了过去。




“怕他失望吗?”


他看着王一博的脸,一组照片拍完的间隙,小朋友掏出手机,露出了这半个月来第一个笑。



都岩收起手机拿起水朝王一博走去。


“可他不小了。”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