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们就苦到一起了

都给我去点赞👍🏿



41.5




有什么记忆是不能忘的呢?

指尖摩挲着树皮的脉络,我细嗅着杏花的味道,往事如杜康的醇醇酒香般翻涌而来。

那晚胡氏以我的名义给元诩送去了鸩酒。元诩暴毙,她再对外谎称皇后诞下皇嗣,最终如愿掌权。

后来尔朱氏找到我,意欲立我为帝,我们在河阴会面,当晚改号建义。



“等胡氏失势,你就离开洛阳,朝堂不适合你。”二哥神情难得明朗。

“对,我也跟你一起走!”臭小子即便沙场戎装,还是改不了喜欢嚷嚷的个性,“战场也不适合我!”

“你哪儿也不许去!”


我依然还记得二哥和子正离开洛阳前的样子。那时候我以为秋雨过后风卷残枝,未来天依旧很高,风依旧会很清。

可再见之时我突然成为了北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傀儡皇帝。

而我,亲手断送了他们。

我带着元氏宗亲在河阴与二哥会面,却遭到尔朱氏的伏击,一众宗室子弟被屠杀殆尽。


所有的人,除了我。


谁说不是呢?

孤子才好把握。


尔朱氏起兵攻占王城,而我便如一条狗一般被关进营帐。



直到有一天萧赞重新出现在我面前,我才终于把所有事都连了起来。


“你那次逃去长白的时候,就遇到尔朱氏了,”我双眼像是要渗出血来。


他风尘仆仆而来,戎装未卸,站在不远处,脸上是很奇怪的神情。他很少有这样表情,心如死灰的悲痛。


我趁他靠近拔了他的剑直直抵住他的咽喉,“你别以为我不敢杀你!”


我疯了一样朝他嘶吼,他却不在意似的继续靠近,直到剑锋染上殷红的血。


“我带你离开洛阳。”那狐狸孤注一掷的神情像是要哭出来一般。


我松了手。

剑落在地上,带起帐中一地扬尘。


如果不是这一句。

只要不是这一句。

为什么偏偏是这一句。



这狐狸真的是狡猾透了。


如果那晚我在风雪中打开门,迎接我的不是禁军的骁骑,而是乖乖守着酒的你,一切都会不一样。

也许我们早已离开洛阳,从此亡命天涯,天下,让想争的人去争个头破血流,与我们又有何关?


和尔朱氏互通消息,瓦解禁军救我出洛阳,拥立我为帝。

你如今是尔朱荣亲封骁骑大将军了。

这些事你参与了多少,谋划了多少。

我该相信你,还是该砍你千刀万刀。


偏这一句,仿佛什么都不重要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擦掉他们的血,干干净净地走吗?”

我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那种上课的时候想写文,写文的时候却剪了个视频的废柴写手就是我♿️






bgm:与子同泽-KShinya

评论(2)

热度(34)